2012年8月1日

《LEGAL HIGH》包裹在幽默下的深思。


繼看完《上鎖的房間》後,我緊接著看了與其齊名的《LEGAL HIGH》,我只能說頗為出色,裡面的每個角色都發揮得恰到好處,整體來說,我覺得《LEGAL HIGH》好看許多呢!而且我認為對岸的翻譯─勝者即是正義─十分點明了本片的意涵。
由古美門律師(堺雅人),跟黛(新垣結衣)主演的一部。先就演員來說的話,我對堺雅人其實沒甚麼印象,不過看過這部後,印像根本就太深刻了啦!我甚至懷疑以後我看到他,只會覺得他是古美門律師!他的肢體動作,表情語言,簡直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,整齣戲完完全全把其他人都比了下去,十分精采的演技。至於新垣結衣,雖然知道許久,不過還是第一次覺得她那麼可愛呢!而且那個短髮有夠棒,我理想中的柔順短髮啊!不過在裡面的角色其實是很一般的熱血女主角,自然是比不上古美門啦!來個小小的表情系列。
這部戲有許多亮點。
第一個就是兩個人的對手戲,一個唯利主義的古美門,自然對於正義至上的少女黛來說是未知生物,反之亦然。於是古美門常常幫黛取些別名,像是晨間劇女主角/O型腿(人身攻擊XD)/變態女神律師等,每次總是讓我大笑。還有因為黛常常提出一些熱血少女的建議,因此古每們也常常想出千奇百怪的撞頭方式,叫她去醒腦,絕不是只是撞牆那麼簡單,而是像是去動物園給某種動物打醒的方法,也真是讓我覺得太可愛了。黛雖然常常無法認同古美門的方式,但也確實是佩服他厲害的地方,忘了哪集,黛說:她是為了打敗古美門啊!這點就成了後面的伏筆。

再來就是劇情的巧思。雖然是法庭戲卻一點也不會沉悶,反而讓我常常大笑。第一集就很引人入勝,在結尾留下一個不明結尾,也正式的帶出了,這部戲不會有所謂的正義才是一切,而是勝利的一方才是正義,當然這樣的做法是要讓我們有所反思的。第三集則走雙主線入線,古美門和黛各有自己的案件,黛的案件與她自己過去的故事重疊,不過還是晨間女主角路線,相較之下古美門的案件就有趣多了,「因為在球場爆粗口,被請出場時不慎摔跤的大嬸,要跟球團要求賠償」,聽起來就有趣多了啊(笑)!古美門成功的在這個案件終將大嬸塑造成「球員精神上的偉大母親!」我都要笑死啦!講得連法官都哭了,另外大嬸的髒話也都太經典了啦!
第四集別有一番風味,真心為弱勢著想的律師對上古美門,在古美門的計謀下,自然又是一勝,看著另一位律師,想起來真有點心酸,其中古美門帶著黛去一家土木公司的時候,那段印象真的蠻深刻的,「在你眼中認為絕對是正義的事情,或許只是踩著不知道誰委屈而來的」,我自己是這樣的翻譯。不過在這感人的解說後,又是用古美門只是在說謊騙黛來化解,真的是讓許多嚴肅的議題給用幽默包裝了起來。
第六集古美們對上前妻,也是十分的有趣,而且我很高興古美門跟黛從來沒有任何的情愫(沒打起來已經算不錯了?)!第七集來到了鄉下,一個遺產的紛爭,十分的人性與寫實,最後的結果雖然是在預料之中,不過結尾古美門的假設真的是很有趣呢!第八集則是感人風格,看似誇張的母女關係中,其實十分的感人,也順便帶出了古美門與父親間那種淡淡的親子感情。
接著第九集到第十一集就是最後的案件了,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最後的案件的關係,說教的台詞遠比前八集要來得多,就是赤裸裸的說教,而不是讓你自己去思考的那種。尤其最後一集黛在法庭上的說教,真的是聽都聽膩了啊!幾乎這樣的戲碼都會來一次台詞。不過好險劇情沒有走掉,所謂的勝者即是正義真的再貼切不過了。但是其實最後一集又有點讓人不悅的情緒產生,雖然該走的主線很完美,不過那個從第一集猜到最後一集的問題,完全讓人火大啊!真的很想像黛一樣大吼!

最後就是精采的配角。蘭丸是古美門的線民,身為一個存在感低落的演員(笑),畫面雖然不算多,也是個集集出線的重要配角呢!服部大叔更是神奇,嘴上說著略懂略懂,還真是沒有他不會與不知道的事情,對於他的背景雖然有微微的交待,還是希望更多一些呢!三木律師事務所三人組,三木律師的臉真的好適合演壞人XD,身手矯健的女人真是不容小覷,還有跑腿的(?)律師,看到第三集他被古美門逼瘋的樣子,我都快笑死了。而且正如古美門所說,三木律師也太迷戀他了,真的是古美門走到哪,三木跟到哪啊!

此外,還有像是片頭也改為連續動作,每一回兩人都會移動,不看到最後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!或是每一集的最後,一些莫名的結尾或結論,真的都太符合我的脾胃了。最後再來一張宣傳海報吧!(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會是這種豪門戀情的風格XD)




推薦指數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